清角吹寒

山城札记|新年快乐

2018年,希望我的两个宝贝健健康康,快快乐乐,平平安安,照顾好自己。妈妈会永远爱你们支持你们


王俊凯不知最近是不是关注了什么情感博主,那天,他突然在休息室捧着手机,大声朗诵起来:“新年钟声敲响之际,愿我第一个祝福的人,是我最爱的人。”

他突然凑到王源旁边,深情款款地盯着他:“哎,你都不想知道我要祝福谁吗?”

“哦,我知道是谁啊。”

王源也在玩手机,头也没抬。王俊凯就像一只想博得主人注意的宠物猫,在王源身上有一下没一下地乱蹭:“真的?那你说是谁啊。”

“我。”

王俊凯瘪瘪嘴巴,悻悻地摸了摸鼻子,不说话了。

王源第十四次拿起手机划拉两下又放下的时候,王俊凯坐不住了。他腾的一下站了起来,大步走到王源面前,两只手气势汹汹地往桌上一拍:“我说,你想发什么就发成吗,晃得我晕。”

王源正在发呆,眼前猛不丁杵了个人,吓了一大跳,嗫嚅着:“啊……我还没想好要不要发……”

还真是在想这事。王俊凯心里酸酸的,但仍然扯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微笑:“这有啥?来,哥教你。”

“第一,你要很自信,觉得自己——很帅。”

王俊凯的语气模仿得惟妙惟肖,最后还还原度极高地甩了一下头发。王源被逗得“噗嗤”一下,凑上去饶有兴趣地盯着王俊凯的眼睛:“嗯,然后呢?”

“然后,你要用你的眼神和气质,hold住全场。”

王源清澈的轮廓靠的很近,王俊凯心跳倏地漏了一拍,怔怔地看着王源乐不可支,继续追问:“嗯,接着说!”

“然后……就,就可以告白啦!”他结结巴巴。

“哦——”王源撑着下巴无辜地望着王俊凯,眼里闪过一丝狡黠,“那Karry学长——跟马思远告白的时候,也是这么想的?”

王俊凯的手足无措只持续了一秒,他马上反应过来,反客为主地倾身向前,极具侵略性地压迫过来,眯起眼睛,“那——马班长到底要不要跟Karry学长在一起啊?”

王源低着头没说话。这是一场无声地博弈,王俊凯表面游刃有余,心里早已紧张地拧成了一团。他在等王源回答,可是他没有等到——电话铃声不合时宜地响了。

可是王源还是没动,就放任电话这么响着。于是王俊凯也不敢动了,尴尬地对峙着。不知过了多久,王源终于抬头了,脸上的表情有点古怪。他深深看了王俊凯一眼,抓起手机走出去了。

第六次和王源告白失败——王俊凯挫败地向后倒去,在松软的沙发上弹起又落下。


眼看着新年要来了,王俊凯却感冒了,还挺严重。王源急得够呛,跨年晚会的彩排一结束,他就赶紧拽着小队长回到房间里,把他整个儿埋在大床上,又拿被子把他厚厚的裹了起来。

王俊凯餍足地躺在床上,乐呵呵地注视着王源忙活,一会儿给他端来热水,一会儿摸摸他额头,自言自语着温度怎么还不降下去。

王俊凯乐得整张脸皱成了一个叉烧包。他一把扯过王源,把他按在床边,搂着小朋友软软的腰,撒娇一样蹭了两下,满意地感觉到王源的身子一下子软了下来,才松开了手,两只眼睛亮晶晶的:“源儿,你对我真好!”

王源的后背一下子僵直了,结结巴巴道:“啊——我是怕你晚上表现不好,拖了组合的后腿……你你你想什么呢?”

“是吗?”王俊凯伸手去勾他的小拇指,声音委屈巴巴,“你说你对我这么好,跟我在一起算了呗。”

王源触电般挣开了王俊凯,腾地站起来,跌跌撞撞逃一般地离开了,短短几步路撞翻了椅子又磕碰在床脚,红红的耳朵尖昭示着他有多狼狈。

王俊凯还保持着伸手的动作,半晌才讷讷地收回手。


何老师说出那句熟悉的“现场一定有你爱的人”时,王俊凯悄悄瞥向王源。

王源没注意到这道小心翼翼的目光,他还惦记着王俊凯的身体,心不在焉匆匆跟几个要好的明星抱了抱,就去抠王俊凯那件衣服背后凸起的“R”,半推着他赶紧下台。

台上人挺多。随着人流排队往下走时,王俊凯眼尖地看见他拿出了手机,敲敲打打着什么。

他心里酸酸的,揉了揉眼睛又搓了搓鼻子,最终还是拿出手机点开了置顶的对话框。

那就最后任性一次吧。他平静地想。

可几乎是在同时,他收到了新信息。一白一绿两个对话框里,躺着两行一模一样的字。

“让我鼓起所有的勇气,向你说声新年快乐。”

他喜出望外地回头,小兔子垂着脑袋,耳朵尖红得让人想把他搂进怀里。

于是他也这么做了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