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角吹寒

山城札记|天台

王源打开微博的时候,热搜第一明晃晃的,还是“王俊凯耍大牌”。

王源心里咯噔一下。拍摄青春旅社不给带手机,他不知道这条热搜已经挂了多久,更担心那个敏感的男孩会因此想东想西。他正准备点开瞧瞧,那边又有人喊他去补拍一条。手机在手中不易察觉地紧攥了攥,他无懈可击地笑着,把手机往史强手上一扔,蹦蹦跳跳地跑过去了。

史强还没反应过来,手忙脚乱地接住了手机。不知怎的手机屏幕没按灭,那个微信对话框就这么直直地跳进了史强眼里。

对面的人顶着一个海贼王的头像,备注是一个很直白的“K”。绿色的气泡里静静地躺着一行字——“你今晚回公司吧?”

史强慌慌张张地按了锁屏。他觉得自己知道的太多了。

所幸,事情并没有王源想得那么严重。在人类猎奇的审视目光下,哪条热搜能真正经久不衰——这条博人眼球的热搜,也不过待了几个小时而已。

被人们大量转发的视频中,高能少年团的五个少年在重庆一座天台上录制。拍摄者不知是粉丝或是工作人员,距离很远也很模糊。视频中导演给了王俊凯一把吉他,又对五人嘱咐了些什么,其余四人立刻拍手起哄起来。可人群中心的王俊凯,却突然失控了一般,把吉他往地上狠狠地一摔,头也不回地走了。人群团团涌上去,画面被遮盖住,视频结束了。

外界众说纷坛。而此时的话题人物王俊凯,正静静地蜷缩在昏暗的录音室角落里。他双手抱腿,头紧紧地埋在两膝间,帽檐压的很低。这间录音室确乎很破旧了,地上大片大片掉落的墙灰,经过不知多少年甚至有些泛黄。从窗口望出去本该是风景极美的嘉陵江,此时却被拉上了厚重的窗帘,显得死气沉沉而压抑。

打破这一切的是开门的声音。一道光从门缝中挤进来,又牢牢地被关在外面。王源钻了进来,轻手轻脚地走过去,径直在男孩身边坐下。

男孩头也没抬,王源便自顾自地说了起来:“王俊凯,你不是吧?好歹也是上了这么多次热搜的人了,不至于吧?”

男孩后背一僵。王源眼尖看见了,偷偷笑了一声,悄悄挪过去,很轻很慢地靠在了男孩身上,像个得逞的小动物一般,撒娇一样在男孩肩头蹭了蹭,又从宽大的衣袖下钻出小拇指去勾男孩的衣角,屈起脚趾在男孩脚背上没大没小的轻点。

男孩抽出手,紧紧回握住他。男孩力道很大,王源有些吃痛,但还是用尽了全身力量牵住男孩。王源感觉男孩的身体一下子泄了气,无力又颓废了歪倒下来,和他紧紧依偎在一起。

王源有些无措。这种感觉久违而熟悉,王俊凯身上很暖和,带着很温柔的洗衣液香气。他似乎从小到大都用这个牌子的洗衣液。王源有点想笑,抿了抿嘴角却发现自己笑不出来。

也有可能是回了家,阿姨才用这种洗衣液。王源又想。

人在黑暗中是分不得时间的,便不知过了多久,王俊凯说话了。他的声音闷闷的,好像从地底传出来的一样。

“源儿,”他顿了顿,艰难地挤出声音,“你明知道我不是——不是因为那个才难,难过的……”

他的声音越来越小,头也越埋越低。他突然一激灵抬起头来,责怪地望着王源。他鼻音很重,嗓音缱绻又疲惫。 “你怎么又坐在地上?”他絮絮着,“跟你说过多少次会着凉,就是不听……”

他样子很滑稽。眼睛微微红肿着,鼻头也红通通的,好像戴了红鼻头的圣诞老人一样,傻乎乎的。王源又想笑了。

他没接王俊凯的话茬,而是向后挪了几步,认真地看着王俊凯的眼睛。

“王俊凯,我当然懂。就算全世界都不懂,我也懂。”

他变魔术般从身后掏出一把吉他,虔诚地递给面前的男人。

他终于笑了,明亮的杏眸闪闪发光,漾着一层又一层温柔的笑意。

“师兄,那,我们一起唱歌吧。”

无论微博上闹得如何沸沸扬扬,第二天的拍摄还是要继续。大家诧异地发现,昨天的话题人物王俊凯,今天似乎心情很好。

他一个人趴在栏杆上,两条长腿随意交叠。风吹过南滨路,刮过嘉陵江,最后轻轻掀起少年的发梢。车水马龙,他却像小孩子找到新玩物一样,目不转睛地望着。

他的目光很深邃,好像一路望穿了多少年,最后定格在两个少年身上。他温柔又无奈地笑了,薄唇拢起优美的弧度,然后又缓缓张开。

“跟我走吧,王小姐。”

他唱到。

评论

热度(1)